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与海丰国际共建“海丰国际供应链产业学院”

2022

/ 06/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涛 报道

  6月17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与海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共建“海丰国际供应链产业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凌家、院长刁建东与海丰国际董事局主席杨绍鹏、海丰物流集团总裁赖智勇等双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为“海丰国际供应链产业学院”揭牌。

  海丰国际供应链产业学院的成立是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响应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要求,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产业学院由海丰国际出资支持,每年面向学院有志于从事国际航运物流事业的同学组织举办“海丰班”,海丰班师资由海丰国际旗下各公司的业务骨干和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共同组成,海丰班课程除了安排课堂授课外,还安排了企业参观和实习。2022年海丰班经过测试、面试等层层选拔,最终有30名同学入选。

  海丰国际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综合航运物流集团,以国际航运、物流业为核心业务,业务涉及集装箱班轮运输、货运代理、拼箱、报关、仓储、集装箱堆场、码头、散杂货等领域。集团在全国国际贸易集装箱航运企业中排名第二位,全球国际贸易集装箱航运企业排名第十五位。海丰国际是我院校友企业,董事局成员中有五名是我院校友。按照战略合作协议,海丰国际还将在学院设立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且有志于从事国际航运物流事业的同学。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是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学院紧密对接区域开放型经济和涉外高端服务业,形成了外贸、外语、外运、外包为主的鲜明“外”字办学特色。近年来,学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改革,先后搭建了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山东省国际商务职教集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产教联盟等校企合作平台,通过邀请企业家进课堂、校企共建订单班、联合开展横向课题攻关等多种形式开展校企合作,受到了参与企业和师生的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