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烟台南山学院成立网安警务室 为师生撑起一把网络安全“保护伞”

2022

/ 05/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时川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时川 通讯员 李小玲 报道

  5月23日,烟台南山学院“网安警务室”正式挂牌成立。龙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大伟,龙口市委网信办相关领导,烟台南山学院校长杨万利为网安警务室揭牌。同时当天还在烟台南山学院举行了为期1天的“龙口护网2022”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全面检验我校及龙口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运行状况,有效提升了应对处置网络安全问题隐患能力和水平,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演练任务。

  该网安警务室按照警务室标准打造,拥有独立的办公区域,配备了专用工作电脑等齐全的硬件设备,分别配置了公安民警席、党员示范岗、校园网络安全席,由公安局网安大队派驻2名民警,烟台南山学院派驻2名专业人员驻站办公。

  揭牌仪式上,张大伟对烟台南山学院在警务室成立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网安警务室的建成投入使用,是全面推进高校网络安全保护、巩固警校关系的重要举措,这既是对新警务模式的创新尝试,也是拉近公安机关与高校师生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杨万利表示:学校的安全稳定离不开驻地公安机关的专业指导和支持,网安警务室的建立进一步深化了警校交流合作,提升警校合作效能,进一步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网安警务室启用后,警企双方将充分发挥网安警务室这个警校协作平台,共享信息资源。提供网络安全法律咨询服务及安全防范提升信息,开展网络安全事件调查取证等;安排专人对内外网设备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并阻断恶意网络访问;开展校园基础信息分析,发现危害公共安全的问题线索,严厉打击网络非法入侵破坏、网络盗窃等多发性网络违法犯罪,有效防范和化解网络安全威胁。

  双方表示,要进一步深化警校战略合作,不断拓展警校合作维度、深度和广度。以网安警务室为新窗口、新纽带,持续扩大交流互动、促进资源共享、实现全面共赢。重点围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资质,在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网络安全监测预警、防范电信诈骗、实战攻防演习、数据安全保护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警校合作在网络安全领域迈上新台阶、展现新作为、体现新价值。

  当天的攻防实战演练活动,利用真实网络环境,通过实战攻防演练指挥系统进行,参加演练的7组人员模拟现场场景下可能遇到的网络安全事件,进行了全方位的对抗操作,共提交有效漏洞报告30份。通过演练进一步排查了重点单位重要信息系统、网站存在的漏洞和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司心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