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临沂职业学院召开“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青年师生座谈会

2022

/ 05/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心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司心鹏 报道

  5月16日下午,临沂职业学院召开座谈会,学习党中央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刘磊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姚兴建主持会议。

  刘磊指出,党中央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为新时代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刘磊结合自身15年团学工作经历,交流了对共青团工作的理解,他强调,新征程上,共青团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刘磊对广大共青团员和团干部提出了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党的号召,拿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主动担当,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广大团干部要发扬优良传统,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为党的青年工作夯实根基、作出贡献。

  姚兴建在总结讲话中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坚定信念跟党走;二是锤炼过硬本领,矢志奋斗长才干;三是狠抓贯彻落实,学习践行当先锋。他勉励广大团员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座谈会上,4位青年教师、5位青年学生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分享交流了各自学习心得及体会。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分管团学工作副书记、团总支书记,部分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座谈会。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