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踏上“汉语桥” 感受中国冶金创造之美

2022

/ 0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李晓霏 济南报道
  5月5日下午,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踏上‘汉语桥’,感受中国冶金创造之美”开营仪式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该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承办,来自老挝国立大学的83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启了为期十天的线上语言文化体验之旅。学院副院长邹翠兰,老挝国立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坎佩出席开营仪式。

  线上仪式上,邹翠兰向老挝国立大学、老挝国家工商会表达了感谢,介绍了学院对外交流合作的情况和在“中文+职业技能”培训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勉励学员们努力学,了解中国冶金的历史和现代冶金工艺,增进对中国文化和技术发展的理解,助力双方交流互鉴,也诚挚邀请同学们来华访学交流。

  坎佩表示,老挝国立大学与中国各大高校、部分职校及著名教育界机构有长期的不同模式的合作关系,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双方加强在生物制药技术、应用电子技术、金属材料与热处理技术等方面的进一步交流合作,为老挝培训更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及冶金与建筑工程系、师范教育与艺术系的教师在开营仪式之前,集体备课、系统设计培训课程,统一标准、细化课堂教学流程,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录制了丰富的教学内容,为老挝国立大学的学员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

  本次课程紧紧围绕“中国冶金创造”这个主题,采用“中文+职业技能”培训的形式,设计了两大主题内容:一是以新时代职业院校校园文化为背景,设计见面问候、学娱乐、饮食就餐等9个汉语学主题;二是以冶金为主线,设计黑色冶金和有色冶金两大板块,设计冶金历史、炼铁、炼钢、轧钢、青铜铸造、修复、锡雕等10个主题培训内容。通过主题讲座、技能演练、云游直播等形式,展现中国冶金创造之美和职业教育风采。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刘晓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课程安排、上课要求,学院陶望鹏等9名同学制作了“云游莱职”的短片,诚挚邀请老挝国立大学学子到学院交流学
  据悉,“踏上‘汉语桥’,感受中国冶金创造之美”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中文+职业技能”在线培训的又一次尝试,力图在汉语学、文化体验、技能培训等、智慧学等方面融合创新,打造莱职“中文+职业技能”培训样板工程。
  近年来,济南市大力支持职业院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院校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与沿线国家的10多所院校建立了友好往来关系,与东南亚国家开展多种形式的境外合作办学,建立了海外分校,牵头成立了东南亚职业教育境外办学联盟,联合多家职业院校为“走出去”企业培养本土化国际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