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

2022

/ 0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通讯员 赵圣阳 报道

  4月30日,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在明水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关永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闻全、陈久亮、刘广乾、郑丽、张英出席会议,各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久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分管工作,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名代表汇报了学习心得。

  关永年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安排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召开,具有时间节点安排的好、学用结合比较紧密、增加了青年学习代表三个特点,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达到了通过学习推动工作的目的。

  关永年强调,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精品思政课程,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把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思想政治工作之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挖掘学院校史资源,切实增强思政课程的吸引力、针对性,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着力培养教师过硬政治素质、精湛业务能力和高超育人水平,建设一支精通专业知识、涵养德行相统一的“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高质量教师队伍。要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与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永年指出,要严格落实上级和学院防控规定要求,加强“五一”假期执勤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严禁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和物品进入校园,切实做好师生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妥善解决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学院防控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切实凝聚起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要提升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完善学院应急处置预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同属地管理部门、疾控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的沟通联系,开展校园消防、食品、饮用水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要压紧压实防控监督责任,督促落实各部门防控主体责任,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关永年强调,要抓紧抓实学院2022年度重点工作,高效统筹防控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把思想统一到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要求的工作任务上来,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锚定既定目标不动摇,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办学质量考核研究开展工作,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力争在重要领域、关键指标上有突破,实现发展质量、效益、速度、安全的统一。要紧盯重点任务不放松,强化重点任务思维,提升重点任务组织能力,在领会吃透上级决策部署的基础上开展工作,把重点任务的各项工作都往前头抢、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直面问题不回避,以昂扬的斗志,冲着问题去,理旧账、补短板、强弱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无愧于组织的信任。要守牢底线不退缩,党员干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无死角、和谐稳定有实效。

  最后,关永年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师生员工、青年师生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号召全院教职工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做好防控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以新发展新成绩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