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2022

/ 0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涛 报道

  为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全校11个团队的38名教师参加比赛。比赛特邀2021年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田晶莹副教授和校内4位专家担任评委。

  比赛包括教学实施报告介绍、无学生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各参赛团队遵照比赛规则和流程,对接职业标准和“1+X”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展示专业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融入行业精神、劳动教育、工匠精神、职业道德等课程思政内容,合理运用虚拟仿真、大数据等信息化教学技术,充分展现了精湛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团队精神风貌。五位评委结合参赛作品材料,从课程思政融入、技术手段使用、实施效果呈现、创新特色凝练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并根据目标学情、内容策略、实施成效、教学素养、特色创新等关键指标进行综合评判,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建议。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

  自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开设以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把办好教学能力大赛作为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强化师资培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投入了很大精力,取得了一定成绩,形成了良好氛围。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工作思路,发挥好教学能力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一批高水平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