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

/ 0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4月7日,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党建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关永年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陈久亮、郑丽分别传达学习有关讲话和上级党的会议精神。院领导闻全、刘广乾、张英出席会议。

  关永年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年政治工作主线。基层党组织要不断提升政治功能,充分利用各类党性教育资源,开展好党建活动。作为警察类院校,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人民警察、人民教师双重身份,在自身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把准党建重点任务,今年学院政治工作几件大事,要认真拟定专项工作方案,全力推进任务落实。同时要将“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贯穿其中。要按照上级要求,紧紧抓住用总书记思想铸魂育人这个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思政课改革创新这个重点,守住意识形态安全这个底线,建强基层党组织这个堡垒,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这个关键,营造校园文化良好环境。

  关永年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落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导向,坚持在学院考核工作中加以体现。要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指标任务清单任务深入分析,哪些是薄弱环节需要加强需要巩固,要对照标准找差距逐条抓好整改落实。要落实“工作出问题、党建找原因”措施,业务工作中出现突出或重大问题,要及时召开党组织会议,深入查找问题根源,从根本上加以解决。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落实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十项要求。要在组织建设中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素质,围绕提升组织力深化党支部规范提升行动,积极打造样板党支部、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打造优秀主题党日案例,以结果检视支部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实现2022年过硬党支部、五星级党支部创建目标。

  关永年要求,要坚持协同推进,切实筑牢整体合力。要组织各基层党组织研究计划好今年工作,着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要研究党建工作和支部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在落实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中加以体现。要不断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路径,通过“走下去、走上去、走出去”加强支部联建共建,促进党的建设共治、资源人才共享、教学科研共进、人才培养共赢、社会责任共担。要完善党建基层联系点制度,推动领导干部下沉、工作重心下移。要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5个成员单位作为党的职能部门,要主动认领党建工作任务,明确职责任务、加强工作协同,定期协调推进党建工作。要重视发展党员尤其是发展学生党员工作,探索教管结合方式,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要强化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有机结合,推进实施党建研究课题专项评选,推动让研究成果成为实践标准,落实到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中。要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