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采用“实时直播+云端录课+在线互动+资源共享”等教学模式助力线上教学课堂

2022

/ 0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涛 报道

  在线上教学的课堂上,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积极采用“实时直播+云端录课+在线互动+资源共享”等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发掘教学资源,丰富教学载体,拓展互动模式,实现了云端的交互式教学。学习内容更直观,学习方式更灵活,教学效果更突出。

  网课增添新活力

  刘隆吉、曾祥天两位老师在《无人机模拟飞行与实训》教学中采用线上主播+实际操作的形式,让网课更加引人入胜。他们将实验室的飞机、模拟器、电池、充电器等一系列材料搬到教学现场,搭建飞行演示所需的地面标识进行实际飞行演示,在空旷场地进行操作教学,把知识点融入到飞行过程的实际操作中;行业企业的专业人员受邀连线讲解飞行实操技巧,为课堂增添了更多活力。

  汽车专业教师张杰,把《汽车电路分析》课程的线上课堂搬到了实际操作的现场,化身线上主播,为学生讲解知识点。他充分发挥企业教师优势,把教室搬进了企业,让学生从云端 “走进”车间,结合实物讲理论,结合真车讲实操,真实的维修场景、真实的工作环境,让学生如同身临其境。

  线上隔空不隔爱

  信电学院隋美娥老师因意外骨折做了手术行动不便,面对繁重的课程她并没有退缩,她每天拖着僵直的腿,准备线上网络资源,从原理图、实物连接图绘制,Protues仿真图到实物演示视频拍摄,由于身体虚弱,虽是初春,脸上已经全是汗水。线上上课的学生每次课程都会早早进入视频课堂,有学生留言说:“老师的认真和敬业深深感动着我们,您保重身体,我们一起静待花开。”

  崔新宇是现代物流学院辅导员,作为一名“双肩挑”教师,本学期承担《外贸业务函电》教学任务。她将学习通、腾讯会议与教室大屏连接起来,即便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授课依然声情并茂,通过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把知识和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充实饱满的教学热情传递给学生,她的课堂赢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灵活多样打造精彩课堂

  实训中心黄伟老师在《金工工艺》课上,面对无法实操演示的困难,积极挖掘网课的优势,化被动为主动,他自学上海宇龙机械加工仿真软件,通过仿真操作教学环节,授课时边讲边演示,使学生直观感受工件车削过程,让学生掌握工件加工操作流程和标准。

  物流学院徐小川老师在教学中将“互联网+国贸”省赛B2B训练模块有机融入课程中,采取分组教学、分组比赛的方式,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为提高学生预算能力,他还用Python自编了一套预算训练软件,针对学生的短板加强专项训练。

  港口学院郝兰英老师,把客厅变成讲台,为学生创造真实的课堂体验,积极利用学习通的提问、抢答、主题讨论、随堂测验、作业等活动与学生开展丰富多样的课堂互动,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屏幕这边是变身“主播”的学校教师,屏幕那头是求知似渴的莘莘学子,师生相逢在云端。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司心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