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绚烂绽放!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听障演员亮相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

2022

/ 03/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3月4日晚,北京冬残奥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多名听障学生、2名舞蹈教师和1名健全学生参演了《国歌》《圆舞曲》等节目。

  《圆舞曲》是冬残奥会开幕式唯一一个舞蹈作品,连接着圣火点燃环节。舞蹈由健全演员和听力障碍演员共同完成,舞蹈演员化作独一无二的雪花,舞动在鸟巢中央,象征着“全世界不同的雪花汇聚在北京,成为一朵人类共同的雪花”。演员们要在三拍子的旋律中悄无声息地变换并完成数十种舞蹈画面及队形的转换,每一帧定格的画面都要呈现出雪花的模样,每一片雪花都是独特的、唯一的。由于听障演员的沟通表达的方式不同,在排练中要比健全演员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

  张扬:谢谢你们给我这么好的机会,能够参加冬残奥会开幕式,在鸟巢国家体育场表演,这是我最骄傲、最难忘的事情!

  关向茹:温暖、感人、绚烂,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实在太完美了!

  马瑞雪:“自强不息、突破自我、残健融合”,在冬残奥会精神的感召下,期待每一个人向着美好未来前进!

  教师陈苗:今夜的星空格外美丽,这一晚我们把最美丽的雪花呈现在全世界人们的面前,在历时两个月的训练中,我们一遍又一遍的数着节拍反复训练,力求把每一个动作做到完美。还记得我们一起在寒风中彩排到凌晨,一起见证了体育馆的繁星满天与日出日落。看着同学们精彩的表演,我为同学们感到骄傲!

  教师王嫣然:致我最好的雪花女孩们,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大家常常在田径馆熬到凌晨两点,又冷又困,淤青、伤痛,但你们毫无怨言,克服了种种困难,一直坚持到了最后。我相信这将是你们一生难忘的事情,同样,与你们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也将令我终生难忘,爱你们!你们是最棒的!

  每一片雪花都是无声的,但落在地上后又都改变着世界。无声的交响,创造了最灿烂的、带有生命质感的美丽瞬间。她们的表演不仅是视觉的盛宴,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生命绽放的动人瞬间无不传递着坚毅勇敢的力量,于残缺中演绎完美,于苦难中孕育希望,于平凡中展现伟大。自强不息,突破自我,无论有多少风雨,残障人士都在用生命描绘绚烂多姿的色彩,无论在哪个赛道上奔跑,我们始终同向而行,携手融合,一起向未来!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