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新学期举行党建工作培训会

2022

/ 02/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秦瑾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瑾 报道

  为提升学校党务工作者工作能力和水平,发挥好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开学伊始,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于2月25日举行党建工作培训会。校党委书记姚东方出席培训会并讲话。省教育工委派驻学校党建工作联络员郑鑫、山东师范大学副处级组织员尚延山就党建工作实务、党员发展程序等内容对学校党务工作者进行培训。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相关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姚东方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选择,是规范民办高校发展、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保证。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姚东方指出,根据工作需要,近期学校调整了学校基层党组织设置,在各二级学院成立了党总支,完善了党支部设置,选优配强了党组织负责人,就是为了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姚东方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理论学习,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丰富培训载体和内容,常态化开展党建工作培训,不断提升服务师生能力;要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共同奋斗,把学校党建工作做的更好,展现新面貌,形成新气象,迎接党的 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中,郑鑫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好党建工作的认识和体会》为题,为参训人员梳理了高校党建工作的要求,明确了基层党组织的职责,分享了做好党组织书记的体会。尚延山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为题,解读了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的新要求,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指明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注意事项。

  培训会在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本次党建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境界,统一了思想。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工作落实,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好党建的引领作用,发挥好党组织的凝聚作用,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加精准对接教学科研发展所需,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抓在平常、融入日常,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