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职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2022年工作动员暨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动员大会

2022

/ 02/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2月20日,山东职业学院在图书行政楼西、东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2022年工作动员暨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动员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山东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对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进行了工作动员。党委书记高磊作总结和动员讲话,院长秦河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高磊指出,一年来,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有力指导下,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全校立德树人的初心更加闪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更加笃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更加焕发。

  高磊从十四个方面,对山东职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一是高站位谋划、精心组织实施;二是全覆盖学习,推动学深学透;三是多样化宣传,推动出彩出新;四是用心用情办实事,推动走深走实;五是汇聚青春合力,强化青年担当;六是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七是安全稳定全面巩固;八是深化实施 “岗-课-赛-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全学分制教学管理模式改革、课程教学水平评价改革、完全书院制学生管理模式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五项重点改革;九是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十是国际化步伐加力提速;十一是高质量就业更为突出;十二是治理能力持续提升;十三是幸福山职更有品质;十四是其他业绩。

  高磊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磊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2022年工作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省厅(委)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围绕创办职业技术大学,立足机制创新,巩固拓展比较优势,补齐短板弱项。

  高磊强调,2022年要重点做好5个方面22项工作:一是着力创建党建品牌。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深入推进“支部在行动+”和“党徽闪光行动”品牌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校平台作用,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全面从严治党,一体化推进自我监督、组织监督、审计监督;深化“四点”对话机制,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二是全力推进内涵提升。全面推进“十百千品牌思政”工程;全力改进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继续优化专业布局;系统谋划“十四五”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教改教研项目;实施教师教学能力达标工程;进一步深化实施“岗-课-赛-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全学分制教学管理模式改革、课程教学水平评价改革、完全书院制学生管理模式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等五项重点改革;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继续大力引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三是持续推进校园更新。启动校园总体规划修编;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完成剩余教学楼和学生公寓的环境改造;整体改造实验实训室。四是全力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以打造人文山职、平安山职、智慧山职、绿色山职为总抓手,打造幸福山职,全力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五是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运行。重点做好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安全生产、心理健康等工作。

  高磊指出,2022年工作的总要求是:一是强化教育理念,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二是提升工作境界,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三是严格工作标准,要追求高定位、高效能、高品质;四是夯实工作作风,要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

  会上,高磊全面分析了山东职业学院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形势,明确了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意义,提出了创建工作思路,并对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全国文明校园是中央文明委在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方面授予高校的最高荣誉称号,创建标准高,竞争激烈。2021年,山东职业学院成功入选全省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在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但创建工作仍任重道远。

  高磊强调,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是提升办学品质的重要抓手,是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各单位、部门,广大教职工要紧紧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活动阵地好”的创建任务,以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强烈的发展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校园。

  高磊提出了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工作思路。他指出,要围绕成功争创全国文明校园一个总目标,不断增强创建意识和责任意识两个意识,坚持以人为本、以师生为主体、讲求实效三项原则,坚决克服“突击工作经常做,经常工作突击做”现象,坚决摒弃不注重实效,做表面文章的形式主义问题,坚决防止平时工作不扎实、测评迎检搞突击的弄虚作假行为,坚决杜绝折腾师生、无效投入等劳民伤财现象四个坚决,落实好组织领导、目标措施、活动载体、宣传引导,资料归档五个落实,守好一票否决七条底线。

  高磊对创建工作提出了四项工作要求:一是健全组织领导,形成创建合力;二是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三是逐层认领指标,确保责任到人;四是加强督导检查,抓好工作落实。

  院长秦河在主持时指出,高书记的讲话紧扣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省厅工作要求,站位高、要求细、措施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单位、部门,广大教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抓好落实。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高书记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要求上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加快推进、落地见效。二是切实抓好任务落实。要围绕贯彻落实全省、省厅和学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校园更新行动、“双高”和“高地”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建立完善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台账,坚持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各项既定任务目标圆满完成。三是切实强化工作作风。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严格标准、进位争先,发扬“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深入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郭培谦传达了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