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临沂职业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2022

/ 0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临沂职业学院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司心鹏 报道

  2月21日,临沂职业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美术馆报告厅顺利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刘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姚兴建主持会议。

562ad500a338bec8a43c5a23974c133e.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b19a6b9ae849882ad72069113e9344ad.jpg

  安丰和向大会作题为《聚焦重点 攻坚克难 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学校治理体系、教育教学质量、文化育人品牌、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科研创新能力、校企协同育人、国际交流合作、社会服务能力、基础设施建设、校园和谐稳定等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全院上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1fbc0ebf9a0a8867ef11c13796409c3f.jpg

  报告对学校当前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刻全面的分析,根据市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发展的总体部署,将2022年确立为“重点工作攻坚年”。总体工作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进入山东省高职院校“第一方阵”目标,全面融入省“职教高地”建设,全力跟上国家“双高”建设步伐,着力在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标志性成果培育等方面取得突破,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强调,2022年是省“职教高地”建设收官之年、决胜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是学校乘势而上、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全校上下必须清醒认识到学校发展正呈现由“形”到“势”的根本性转变,准确把握发展机遇,通过实施文化育人建设计划、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引进计划、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计划、混合所有制办学计划、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提升计划、夯基固本计划,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8339211cf492ddbdff740f27551aaff1.jpg

  刘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对今年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深化,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考验更加严峻。全校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上来,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作风,以更强担当、更强自信、更强合力,扛起新使命、跑赢新赛程、谱写新篇章。刘磊强调,要突出“严”字,严字当头,从严治党强保障。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从严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形成严的氛围,优化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把握“细”字,细致细究,统筹兼顾善谋划。对“十四五”规划和省办学质量考核确定的项目进行细化、量化,列出时间表、画出施工图、制定任务书,按计划推进。要深化“实”字,务实扎实,勇毅笃行显担当。主动对标对表“双高”院校,看清差距,分析不足,虚心学习,始终保持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奋斗姿态。要体现“快”字,大干快上,强化执行求突破。对党委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立言立行、马上就办、紧抓快办,形成“党委有部署、基层见行动、落实出成效”的鲜明工作导向。要讲求“真”字,真情实感,用心用情解民忧。厚植为民情怀,积极为民发声让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都落到群众的心坎上,更加符合群众意愿。

99c0cb21b0f30706439cfd5361a99517.jpg

  《工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预算报告》和《“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等文件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各代表团对《行政工作报告》及上述文件进行了热烈而广泛的讨论。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