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迎冬至 送温暖—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举办教职工包水饺活动

2021

/ 12/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杨涛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涛 报道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12月21日,冬至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冬至吃饺子是中国北方的传统习俗。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课余生活,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工会、总务处共同举办“迎冬至 送温暖”教职工包水饺活动,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热热闹闹,笑声不断。

  活动分为比赛组和体验组。上午9点50,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各分工会的参赛小组成员分头忙碌起来,揉面的,擀皮的,包水饺的,大家分工有序,忙而不乱。不仅要包得快而且饺子外形美观,在大家的配合下,不一会儿工夫,一个个元宝形、麦穗形玲珑剔透、皮薄馅大的饺子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经过裁判判定,最终机关工会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艺术与设计系分工会和信息工程系分工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财经系分工会、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分工会和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分工会代表队等获得三等奖。

  参加体验组的老师虽然没有参加比赛,但他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丝毫不逊色,老师们纷纷挽起袖子,戴上围裙,你擀我包,好不热闹,食堂三楼职工餐厅充满着欢乐温暖的氛围。

  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的时候,大家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更是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本次活动是学院暖心服务工程的一朵小小浪花,既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课余生活,又扩大了教职工间沟通交流,增进了友谊,为文明和谐校园建设增添了一抹靓丽色彩。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