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赴聊城市廉政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

2021

/ 12/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全校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2月10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系部主要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等近40人,赴聊城市廉政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廉政教育馆,聊城职院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在“史”厅学了廉政文化的起源和聊城清官廉史的廉洁典范,在“知”厅学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积极探索并不断加强纪律建设的光辉历程,在“行”厅学了党在十八大以来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成效,在“鉴”厅观看了十八大以来各地和全市查处的一桩桩典型案例。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初心和信念。大家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影片通过我市本地的国家工作人员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剖析了个人理想信念滑坡、滥用公权、嗜财如命、底线尽失的腐败风险,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手握权柄,就要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如果把权力错误地当成私有财产和利己工具,必然会导致肆无忌惮、贪得无厌,最终食恶果,被社会所唾弃。

  在学校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靳凤莲同志带领大家共同重温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并分析了学校当前存在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靳凤莲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为抓手,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靳凤莲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知责明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推向深入,重点要做好“五抓”:一抓责任落实,落实五个责任;二抓基层组织,夯实基层基础;三抓思政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抓意识形态,守好主阵地;五抓师德师风,营造良好校风、教风、学风。围绕“五抓”做好五个强化:一是强化制度落实;二是强化清单管理;三是强化督查巡察;四是强化述职评议;五是强化追责问责。

  靳凤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做好“五个”表率:一是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二是带头做到学以致用;三是带头深化作风建设,作纠“四风”树新风的表率;四是带头严格遵纪守法,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五是带头履职尽责,做担当作为的表率。

  养廉贵在自律,立德贵在践行。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要以作风更硬、措施更实、走在前列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继往开来展现新担当,接续奋斗实现学校各项发展新突破。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