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2021

/ 12/0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司心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司心鹏 报道

  12月5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召开,党委委员刘福玉出席会议并致辞,学生工作处(团委)、各系(院)相关人员及出席会议,85名团员代表、85名学生代表及12名列席代表参会。

  刘福玉在致辞中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生工作处处长所建国致开幕词。所建国充分肯定了第一届团委会、第二届学生会的工作与成绩,倡导广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行使好代表权利,为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生活和成长进步、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根据大会议程安排,由姜婧同志代表第一届团委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奋进新征程——为建设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信息技术类高职院校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了以往共青团工作的成绩与进步,梳理了不足与经验,汇报了未来共青团工作进行了目标和努力方向,同时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不负党和人民交付的历史嘱托。

  学生刘晓杰代表第二届学生会作了题为《勇于自我革命 服务同学成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总结了上一届学生会的成绩与经验,并倡导新一届学生会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继续发挥“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作用,倡导广大青年学生珍惜人生年华,坚定信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贡献新力量,谱写新篇章。

  在民主选举环节中,170位代表肩负了学校12000余名学生的重托,履行代表职责,行使民主权利,通过分团预选、正式选举等环节,最终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二届团委会及第三届学生会。为开好本次“双代会”,会前由大会提案征集组面向广大代表进行了提案征集工作,共收到24件提案,44个问题及90条建议,涉及教务教学、后勤服务、校园文化、创新实践及其他5方面,均在会上进行了公开答复及转交说明。

  本次“双代会”是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喜事,是学校团学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一心双环”工作格局,团结、组织、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生动体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信息技术类高职院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