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1

/ 12/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为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

  “124国家宪法日”当天,学院在明水校区通过师生签名、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宪法知识、解答法律问题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普法宣传,学院领导、在校师生和校服人员踊跃参加,达到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强化宪法意识的目的。

  12月3日,学院组织“飞扬青春与法同行”普法宣传队师生志愿者参加了省司法厅、省民政厅在济南市全福街道南全福社区举行的“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普法宣传队在法德广场设立普法宣传咨询台,向社区居民宣讲宪法知识,认真解答社区居民咨询的法律问题。师生志愿者们还走进临街店铺,发放宪法和法律宣传册,宣传宪法和法律知识,收到良好成效。

  学院法律实务系在明水校区举办了“弘扬宪法精神 筑牢法治根基”主题模拟法庭展演活动。省司法厅、学院及校企合作的领导和嘉宾出席,模拟法庭以一场真实发生在师生身边的“名誉侵权案”进行庭审模拟,使参演学生和观看师生在润物细无声中受到了深刻的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

  学院公共安全系师生志愿者走进济南市明水街道桃花山社区开展了“宪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举办普法宣传课、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发放宪法宣传页和法律手册开展普法宣传,增强了社区群众学习法律的主动性,引导社区居民做宪法的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活动期间,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凝聚宪法共识,弘扬宪法精神”板报评比、“宪法晨读”、“微视频”征集等活动,持续掀起宪法宣传热潮。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促进了普法育人工作的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