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做学生心理健康的守护者——济南艺术学校中专部举行班主任“学生心理辅导”培训会

2021

/ 11/1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通讯员 郑淑萍 报道

  2021年11月15日济南艺术学校中专部在一楼报告厅召开了班主任“学生心理辅导”专题培训会 。会议由中专部副主任郭倩主持,学校心理工作老师李顺琴主讲,中专部全体班主任参会。

  会议伊始,郭倩主任对举行“学生心理辅导”培训会的目的以及重要性进行了阐述,随后李顺琴老师就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做了专题讲座。李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关于学生心理健康的心理学知识以及在班级管理中如何甄别和疏导心理健康存在问题的学生。李老师指出,对于学生,特别是心理健康有可能存在问题的学生,班主任一定要做到“积极关注”、“包容”、“觉察”,尽可能做到早发现早干预。

  最后郭倩主任对李老师表达衷心的感谢,并对这次培训会进行总结,指出学生心理健康作为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班主任一定要予以高度重视,用真诚、用爱、用责任感、用热情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使每个学生都能获得更好的发展,拥有更加美好的人生。

  此次培训会为班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方法和助力,让班主任在实际工作中有章可循;也让班主任认识到教育的本质是心灵的教育,班主任绝不仅仅限于履行职务,做好班主任工作,更是一种关于成长、关于心灵的充满人文情怀的光辉事业。这次培训会得到了班主任们的高度认可和称赞。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