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省外经贸专指委和外语专指委改组行指委暨换届大会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成功召开

2021

/ 11/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路时川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时川报道

  11月12日下午,山东省外经贸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外经贸专指委”)、山东省外语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外语专指委”)改组行指委暨换届大会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成功召开。山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志林,外经贸行指委、外语行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长刁建东出席会议,外经贸行指委、外语行指委全体委员等参加大会。会议由外经贸行指委秘书长、副院长刘珉主持。

  刁建东作了工作报告,他总结了外经贸专指委和外语专指委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训交流、技能竞赛、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阐述了改组行指委后的工作规划和打算,学院将继续认真履行秘书处的职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协调服务作用,与大家一起将行指委的各项工作做好,努力为全省外经贸职业教育和外语职业教育做出应有贡献。李志林在致辞中对上一届外经贸专指委、外语专指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且希望大家以此次改组换届为契机,努力推进外贸、外语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推动交流合作凝聚发展“精气神”,练内功强基础擦亮人才培养金字招牌。

  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离岸金融与跨境投融资”课程导师、新加坡恒信泰富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香港瑞丰德永集团独立董事陈硕做了《外贸新业态及六种新模式解析》的专题报告。各行指委就改组后的具体工作规划组织了分组讨论。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要求,山东省外语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山东省外经贸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改为“山东省外经贸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和“山东省外语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并成立了新一届外经贸行指委、外语行指委。外经贸行指委、外语行指委是对全省的外经贸、外语类职业教育专业建设、专业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是促进职业教育与产业结合的重要力量,在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促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推动山东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当中,发挥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