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练

2021

/ 10/1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通讯员 郭全启 赵璇 报道

  “安全聊职护佑你我,聊职安全人人有责。”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初期灭火能力和紧急逃生技能,10月13日,聊城市东昌府区消防救援大队官兵应邀来到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消防安全讲座,指导师生开展校园安全演练。

  消防救援大队的孙琳琳同志首先对师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她结合火灾的种类、火灾产生的原因及预防,向师生讲解学校、家庭防火注意事项及疏散逃生、如何快速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自防自救技巧等常识。随后,组织师生开展灭火及火场逃生疏散演练。在灭火体验环节,消防救援人员向师生们展示了扑灭初期火灾的正确做法,并演示使用灭火器的方法,通过“手把手”的教学,提高师生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在逃生疏散演练中,师生们积极配合、服从指挥,整个逃生过程配合默契,逃生路线清晰,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安全地点。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变抽象的知识为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与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