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微爱助学解难纾困 受助学生向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送锦旗

2021

/ 10/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10月13日上午,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城市系召开2021年度微爱助学座谈会。会上,接受学院临时救助和爱心捐助的学生闵厚馀代表家长向学院赠送“微爱助学 情暖劳职”锦旗,向辅导员尹贻山赠送“爱生如子 德才兼顾”锦旗,表达感激之情。学院向闵厚馀赠送微爱助学金和“一对一”助学卡。

  闵厚馀是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城市系2019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学生。今年9月,闵厚馀的母亲诊断为主动脉瓣重度狭窄,巨额医疗费让这个普通农村家庭难以承受。获悉该生情况后,学院学生资助中心第一时间给予关心和政策支持,帮助他申请临时救助和本年度4400元的最高档国家助学金。学院领导和老师还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动员全院师生依托水滴筹发起线上爱心捐款,累计资助、捐款2.2万余元。

  闵厚馀向与会领导、老师介绍了家庭近况。他的母亲手术非常顺利,病情已好转。闵厚馀表示,国家、学校和老师的帮助让他深刻感受到温暖,接下来,他将好好学习、快乐生活,永远铭记老师的教诲,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学校的培养。学院对闵厚馀知恩感恩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自尊自立自强,勤学苦练技能,努力承担责任,不辜负大学时光,成为栋梁之材。

  近年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城市系党总支立足系部实际,着力打造“城艺在线”党建品牌,以微爱助学活动为载体,在国家现有资助政策之外,实施“一对一”助学资助工程,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不断完善爱心、贴心、暖心、同心帮扶体系。学院将资助和育人有机融合,营造良好氛围,协力开创从扶困到扶智、扶志的资助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