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队第一课“弘扬伟大中国精神”系列主题活动

2021

/ 10/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报道

  为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认知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党的红色血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队第一课“弘扬伟大中国精神”系列主题活动。

  9月9日第一讲

  第一讲报告会邀请了学校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现年90岁高龄的吕传义老师讲授抗美援朝经历。吕传义老师在2020年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整个报告现场,吕老师全程站着,向广大青年团员讲述他当年作战跨过鸭绿江、挖野菜、与敌人浴血奋战等故事,生动还原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作战时艰苦卓绝的场景,也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光阴,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将来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9月17日第二讲

  第二讲报告会邀请了学校获得山东省高校后勤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代表方玉鹏老师和全省学校卫生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王宝柱老师讲授抗疫故事。方玉鹏老师讲述了2019年年底发生疫情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服从大局、舍弃小我的开展工作,讲述了王宝柱等一批老师抗疫感人事迹。王宝柱老师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注意事项,要求大家要增强自觉意识,“走下网络 走出宿舍 走向操场”,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号召在场的青年团员代表发挥“传帮带”作用。

  9月24日第三讲

  第三讲报告会邀请到了学校荣获“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李卫成老师。李卫成老师介绍了自己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成长历程,介绍了自己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平台下成为一名“四有好教师”。李老师表示,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导学生们要学会感恩,勇于担当作为,直面困难挑战,希望团员青年要学会学习、知行合一,广交朋友、珍惜友谊,宽以待人、谦以为人。

  9月28日第四讲

  第四讲报告会邀请了淄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成法。校院二级团组织通过采取事迹报告会、专题党课、集中宣讲、辅导报告、主题团课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教育,目前已覆盖274个学生团支部,占全校在校生团支部总数的93.7%。

  下一步,学校将实现在校生团支部和团员全覆盖。同时,充分发挥实践育人重要作用,将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思政教育、劳动实践、志愿服务、仪式教育等活动,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