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展示仪式

2021

/ 10/0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9月29日上午,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展示仪式在明水校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关永年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久亮,副院长刘广乾、郑丽,纪委书记张英,副院长崔艳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陈久亮主持。

  典礼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院党委书记关永年以“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时代警院青年”为题,为2021级全体新生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生动精彩的党史“开学第一课”。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员工,热烈欢迎2678名同学成为新的山司警院人。他指出,同学们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要切实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赓续红色基因、根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关永年指出,作为与新时代同行的青年学子,要勇做担时代大任的“志士”,他对新生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发宏愿立雄心,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是要潜心学习钻研,炼就过硬本领,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行动践行担当,将青春理想熔铸在扎根中国的实践中。三是要服从警务化管理,锻造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展现新时代警院大学生的别样风采。四是要自觉服从疫情防控管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携手共筑防控疫情的坚强防线,共同守护美丽健康的校园。

  关永年强调,要珍惜大学时光,作为师长,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胸怀报国之志,绽放青春理想。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大局”的时代背景,认真思考“我能为国家做些什么”“ 能为这个时代做些什么”,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让青春在与时代的同频共振中绽放光彩,为将来的人生之路开好头、起好步。二是要执着笃行,持之以恒。希望同学们坚持从小事做起,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到极致,积跬步至千里;坚持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笃定前行,寻初心见大成;坚持从当下着手,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确定一个目标,每学期开始再定一个小目标,以量变促质变,为将来的人生之路搭好桥、铺好路。三是要善学习会创新,铸造能力硬核。希望同学们在创新中学习,在创新中生活,在创新中发展,学会独立思考、学会自主学习、学会博采众长、学会打破陈规。在不断学习和提升中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为将来的人生之路打好桩、筑好基。

  学院副院长郑丽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级学生军训先进中队和军训标兵的决定》,学院领导向先进中队和军训标兵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在典礼仪式上,各系中队依次进行了队列会操展示,向在场师生展现了新生入学以来的军训成果,新生们队列整齐划一,步伐铿锵有力,口号响彻云天,展现出新时代警校生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精彩的会操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教师代表邢文杰、中队长代表姜鑫和老生代表席志明、新生代表冯文楷作了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久亮向新生们表达了祝福,他希望同学们践行“崇德尚法、学以致用”的校训精神,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希望同学们站在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挑战,收获新的成果,创造新的辉煌,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上不惧风雨、勇往直前。

  在《人民警察之歌》大合唱歌声中,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展示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