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潍坊职业学院开展推普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1

/ 09/2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涛 报道

  为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语言文字会议工作部署,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社区居民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9月21日下午,潍坊职业学院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带领推普志愿服务团一行17人到奎文区北海路街道、社区开展“推广普通话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在北海路街道“推普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上,北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表达了对开展推广普通话进社区志愿服务的欢迎。他说,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社会对普及普通话的需求日益迫切。推广普及普通话,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有利于促进人员交流,从而提升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恰逢潍坊市委市府号召提高普通话使用率、普及率,提升广大市民语言能力,倡导微笑服务,共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对建设高品质城市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李书记表示潍坊职业学院的“推普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必将帮助北海路街道的社区群众形成浓厚的普通话氛围,助力街道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随后,双方举行了“潍坊职业学院推普工程”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后,潍坊职业学院推普志愿者们走进赵疃社区,发放普通话宣传资料,介绍普通话常识,讲解普通话的意义,为群众示范一些常用语的标准读音,并针对潍坊地区方言中存在的发音误区开展指导,通过讲解正确普通话的发音方位和方式,帮助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们纠正方言发音,提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提升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水平。

  通过参加此次推普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群众纷纷表示,他们将坚持学说普通话,说好普通话,让说普通话深入家庭中,并做好下一代的教育工作,为建设高品质的文明和谐社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