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职业学院多措并举迎新生,开学当日 满“新”欢喜

2021

/ 09/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通讯员 杜树元

  为保障新生顺利报到,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让家长更安心,山东职业学院采取自选、陪同、摆渡车、上新等举措,全力做好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

  “自选”。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实施“书院制”学生管理模式改革,把思政力量下沉到一线,打破二级学院、专业、班级界限,实现不同专业学生混居。为更好服务学生,满足个性化需求,今年首次实现网上预报到,学生可通过“智慧山职”APP提前选择自己喜欢的书院、宿舍、床位,真正实现让志趣相投、性格契合的人一起努力奋斗、吃喝玩闹。

  “陪同”。开学前,学校多次召开协调会,研究部署迎新工作,制定《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做实做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筑牢校园战“役”防线。在此基础上,报到当天,允许亲属陪同入校,新生只需要提前在“智慧山职”中填报陪同人员信息,入校前进行测温和出示绿码,1名家长或亲友就可陪同入校。家长亲眼看到孩子大学生活、学习的良好环境,更加安心。

  “摆渡车”。为方便新生快速入校完成报到手续,学校在济南火车站(济南站、济南西站)安排接送车辆。校内,安排多辆校园摆渡车,协助新生搬运行李,同学们“行李减负”后轻松到各自所在书院办理相关手续,充分彰显了人性化、亲情化。来往不停地摆渡车,成了迎新工作靓丽的风景线。同时,学校还设立“党员先锋岗”,学校全体中青年教师参加,开展新生志愿服务,帮助新生解答疑问,用热情周到迎接新生的到来。

  “上新”。今年暑假,学校投入、校企合作企业投入与社会资金投入相结合,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升级改造,安装了空调,对餐厅进行了重新装修、功能改造。改造后的学生宿舍和餐厅焕然一新,宿舍硬件条件显著提升,环境更加整洁温馨。餐厅成为集餐饮、娱乐、休闲、学习于一体的多功能餐厅,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有了大幅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更加优化。报到日当天,在新整修餐厅,学校还为15名报到当天生日的新生庆祝了在大学过的第一个生日,党委书记高磊、院长秦河为他们送上生日蛋糕,戴上生日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