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刘文学获评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

2021

/ 09/1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通讯员 王晴晴) 报道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2021年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和“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宣传选树活动评选结果。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城市系辅导员刘文学获评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这是刘文学第二次获此荣誉称号。

  作为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城市系专职辅导员,现代城市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现代城市系学工办主任(兼职团委书记),刘文学多次被评为学院“四讲四有”“模范党员”和学院“党员先锋”,2015年获评第六届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

  工作16年来,刘文学坚持做到一周进一次宿舍,一周进一次课堂,一周开一次班会,一月一次集体生日。为此,她总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学生的动态,学生们也总愿意把自己的烦恼第一时间向她倾诉。她借助企业管理的经验,实践“走动式管理”,关爱学生进步、关注学生困难、着力建设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的学生工作管理体制。推行班级网格化联系服务师生制度,建立起辅导员-班长-班委-宿舍长四级网格化服务机制。实行班级心理周报告制度,采取以团体辅导与个体辅导相结合的原则,建立并始终坚持学生思想情况反馈机制。在班级管理方面,依托“大班长会”学生骨干力量,通过实行“班团周例会”、宿舍文化建设等制度,为班级工作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刘文学对待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作品”一样,总是尽最大努力追求完美做到极致,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近几年,刘文学所带的班级多次获得学院先进集体称号,在各类大赛中获奖7次,多名学生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刘文学认真履行党员和辅导员的职责,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按照职业化、专业化的要求,加大培养与培训力度,逐步建设了一支素质高、作风正、能力强的辅导员队伍,多年来,他们对学生的爱渗透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默默探索辅导员职业的为师之道,助力学生展翅翱翔。本次荣誉的获得既是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果彰显,也为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不断开创学生教育管理新局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致力于辅导员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