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扬时代新风,聚奋进力量——章丘中等职业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1

/ 09/1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报道

  金秋九月,云淡风轻,天高气爽,在这样一个收获耕耘、播种希望的季节,9月8日,在蟠龙山巅,章丘中等职业学校六千名师生隆重集会,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全体师生、家长代表、毕业生代表、企业代表、老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刘磊、刘明雨、马延姿等四名师生担任主持人。

  操场上,高三方队、高二方队、高一方队整齐排列,像一支支时刻准备战斗的军队;教师列队于学生方队之前,他们是学生未来引领者,精神的指引者。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正式开始!

  这是一次职教成果展示

  上午九点三十分,震撼的《盛世鼓韵》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六名身着红色裙装的学前系女生用精彩的鼓舞充分展示了当代职专生的青春风貌。

  在这新学期开始的重要时刻,在同一片蓝天下,章丘中等职业学校全体师生互相留下了铮铮誓言,校长陆吉明任教师宣誓领誓人,旅化系学生谢友鑫任学生宣誓领誓人,老教师代表张广和、陈荣亮、魏鸿景、宁桂芝、杨华、企业代表、家长代表任监誓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校园上空回荡!

  典礼进行中, 医药系学生马延姿,宋玉涵带来的《难忘师恩》,智能制造系师生陈亚琳 姜雷 信嘉琪 宋浩鑫带来的诗朗诵--《师生情》,商贸系学生带来的合唱《少年》,学前系师生李媛媛、髙志辉等带来的歌伴舞《在灿烂阳光下》充分展示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唱出了一曲教师的赞歌!

  这是一曲师生共写的奋斗之歌!

  在过去的一学年,全校师生齐努力、共奋斗,留下了一首首奋斗的赞歌,涌现出了众多省级、市级、校级优秀学生,收获了技能大赛、春季高考、教学比赛、学生活动等众多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章丘职业教育的风采。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勇宣读了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表彰决定。校长陆吉明等学校领导为优秀师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一起分享这份荣誉的,还有在学校工作中默默无闻、埋头苦干的教官、物业、安保、食堂工作等学校服务人员。典礼上,他们也一同分享了荣誉和掌声。

  这是一次家、校、企、生交流互动的舞台

  展望、互信、交流,这次开学典礼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家校沟通、校企交流、师生互信所取得的良好成果。

  财经系教师冯涛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他表达了作为中职教师的骄傲和自豪,并代表教师郑重承诺,在新的学年里,将继续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努力创新,追求卓越。

  毕耜帅是章丘职业教育毕业生代表,是98级电钳班的学生,现中国重汽集团首席技师。曾荣获“齐鲁首席技师”、“省突出贡献技师”、“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济南工匠”、“中国铸造大工匠”等众多荣誉。在典礼上,他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生涯,对师弟师妹们寄予了新学期的期望。

  浪潮服务器工厂副经理贺国练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对全体教师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并从校企合作的角度畅谈了职业教育的光明前景。

  新生代表2021级旅游一班李昊文做表态发言,她为老师们汇报了军训感受,并代表全体新生对即将开始的学校生活做了郑重承诺。

  信息系2019级孟千惟同学家长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与全体成员分享了送孩子入学的感受以及孩子求学中的进步成长,并对学校的关心和教育表达了感谢,对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贺。

  这是一次凝聚奋进力量的再出发总动员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陆吉明做了精彩发言。发言中,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对学校服务人员表示了感谢,并祝全体老师节日快乐。他说,当前中国教育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巨变。未来的几十年将是一个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几十年。在这个进程中,职业教育不仅责任重大,更是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可以预见,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认可职业教育,选择职业教育。他希望每一名师生都要永怀一颗少年之心,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自己的生命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校长陆吉明的深情祝福和满怀期望中,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新学期的大幕已徐徐拉开,新征程的路上,每一位章丘中职人正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向着新的目标勇往直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