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21

/ 09/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郑蔚 报道

  近年来,威海海洋职业学院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学生发展需要,强化服务地方发展、服务行业发展、服务学生发展,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一、服务地方发展。学院始终致力于教育引导毕业生到威海地区就业创业。每年邀请威海地区装备制造业重点单位来校参加“就选山东”校园实习就业双选会,吸纳毕业生到威海地区就业;通过山东“青鸟计划”就业帮扶活动,重点邀请威海地区重点制造业单位来校招聘,促进毕业生在威就业,通过上述举措,学院整体近三年本地就业率维持在35%左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成效明显。

  二、服务行业发展。学院牵头各系部每年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情况调研活动,走访行业重点用人单位,积极推介新一届毕业生就业;围绕自动化行业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系部每年举办自动化类企业大型专场招聘会,与用人单位紧密合作,精心组织举办行业单位联合招聘、专场招聘活动,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投入自动化行业发展,进一步促进和引导毕业生学以致用、发挥专长,投身行业建设。

  三、服务学生发展。学院将就业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定期开展“企业家大讲堂”就业指导讲座和就业咨询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努力学好专业,服务行业、服务地方。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畅通信息、及时对接,助推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活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为学生解困、助家庭脱贫,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