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培训项目交流研讨会

2021

/ 08/0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李广鹏) 7月28日至29日,由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培训项目交流研讨会暨制冷与空调类专业建设交流会在济南举行。生态环境部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心特聘专家朱彩兰、中国制冷学会高恩元、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高钰、山东省环保厅履约办张雯、上海科技管理学校周卫民、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黄浩强、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杨晶以及各区域中心的项目负责人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何钦波等相关学校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全国机械行指委制冷空调类专指委副主任邵长波主持。

  研讨会分为主旨报告、专业发展研讨、各中心培训项目工作总结及后培训时代计划、调研“双碳战略”制冷企业四个部分。四个国家级培训中心、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等8位专家学者分别就“中国制冷维修良好操作培训资源建设经验分享”、“R290 房间空调器维修技术培训进展”、“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培训项目对专业发展的辐射带动”、“全国智能楼宇及空调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与维修良好操作”、“我国冷链行业制冷剂应用现状和替代趋势”和“中国制冷维修良好操作培训长效运行机制路径探析”等主题进行主旨报告。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及顺德职业学院、陕西省商业学校、青岛海洋技师学院等高职、中职的代表和专家分享了“双碳背景下制冷与空调类专业建设的发展”、“涉可燃或高压制冷剂实训条件标准介绍”、“以就业为导向,持续推进制冷专业建设”、“世界技能大赛背景下职业院校技能人才培养”等六个专业发展研讨报告。各培训中心从执行项目进度、受训人员来源分析、培训项目实施相对第一阶段的优势和难点、培训教材的统一和多样化、培训过程的质量把控方法、项目结束后培训中心如何持续在区域内发挥作用、如何和企业合作培训等议题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深入交流。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调研了山东神舟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山东燠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第二阶段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培训项目实施情况以及探讨下一步工作计划,其目的是为进一步提高制冷维修良好操作培训中心的担当与责任意识,助力中国在2030年实现全面淘汰HCFC(《蒙特利尔议定书》)的目标。中国制冷维修行业良好操作培训项目,是联合国环境署委托中国生态环境部对中国制冷维修行业从业人员进行的良好操作培训。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级培训中心(全国四个之一),已分批开展了30期的公益培训,受训学员人数达 1000余人,为臭氧层保护和温室气体减排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