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为党育人守初心 献礼百年谱芳华 ——济南职业学院微党课讲活红色故事

2021

/ 08/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千钧,从这里起航;一个个单薄的身影,纵横于崇山峻岭……在济南职业学院微党课录制的现场,18名辅导员老师用自己的理解和行动汇聚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信念和力量。

  济南职业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院辅导员老师积极参与,从“民族危机,探索出路”“艰苦卓绝,奋斗不止”“红色基因,根植齐鲁”、“立国强国,时代中国”的发展脉络,以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天翻地覆风雨跃,齐鲁儿女尽舜尧为分主题对收到的近100篇讲稿归类梳理,最终选定18篇文稿进行反复修改,确定拍摄制作。为了不影响日常工作,大家克服困难,利用周末和端午节假期进行拍摄。为了呈现最好的拍摄效果,精益求精,一个片段有时会反复拍摄四五次,多位老师讲到动人处禁不住潸然泪下。

  参与讲党史的辅导员老师感叹道:能把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有典型意义的故事讲给我们的学生,引发他们的思考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辅导员说党史微党课视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通过学校官网、济南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青春济职等线上平台进行展播,通过“三会一课”、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浏览量超过5000人次,成为学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前沿阵地。其中3位老师的微党课《家门口的红色文化——济南战役纪念馆》《隐秘而伟大的历史瞬间》《寻访光辉足迹——济南英雄山》在“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活动评选中荣获一个一等奖和两个二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