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章丘中等职业学校三项目被确定为济南市产教融合培育项目!

2021

/ 07/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近日,济南市教育局公布了济南市 2021 年产教融合培育项目评审结果,章丘中等职业学校三个项目榜上有名。其中,该校的机电技术应用专业被确定为“产教融合示范专业(群)点培育项目”,云媒互动校园实训中心被确定为“校企合作生产性实训基地培育项目”、绘画手工及工艺品制作体验项目被确定为“职业体验试点培育项目”。

  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的一种重要办学模式,国务院颁布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促进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全面加强深度合作,打造一批高水平实训基地。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大会进一步提出要提升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要把产教融合、工学结合作为办学基本模式,改革教学教法,建好用好各类实训基地,让学生在实际劳动中增长才智、提升技能。

  在办学过程中,章丘中等职业学校积极贯彻国务院、省、市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文件精神,积极探索产教融合,不断推进校企合作力度,率先在济南建立了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率先依托国赛金牌项目与企业合作实现教学成果转化,探索了多种校企合作形式,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有效提升了职业教育办学实力。

  作为产教融合试点培育项目单位,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章丘中等职业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培育专业特色与品牌,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效益,为推进新时代济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