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1

/ 07/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 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王晴晴 张传龙) 7月23日下午,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威海职业学院结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结业仪式。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华宾代表学院向威海职业学院表示感谢,交流了此次培训的感受,认为此次培训有三个特点:一是课程安排丰富合理,授课专家知识渊博。二是学风严谨浓厚,培训中大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结合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研讨。三是培训成果丰硕,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起到了充电加油的作用。针对培训,李华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培训收获进行深入总结。二是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用培训收获指导实际工作。威海职业学院培训学院院长王丽蓉在讲话中指出,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级职业培训师资培训基地、国家机电类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全国技工学校师资培训基地,在育人模式、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希望有机会能到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经验,通过学习交流,双方相互借鉴、共同提质,为搭乘职教改革发展快车道赋能助力。为了更好地提升学习效果,结业仪式上四个学习小组分别推荐肖慧敏、张峰、李国伟、陈静4名学员代表发言。4位学员根据培训内容从 “坚持党的领导”“职业教育改革”“凸显人社特色”“遵循教育规律”“回归教学本职”等方面畅谈心得,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誓言,树立提质赋能,献身教育的坚定信念。王丽蓉、李华宾、王洪彩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祝贺大家顺利结业。

  在此次培训的五天时间里,来自威海职业学院院长李耀华、组织人事处处长肖志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林媛、学生工作处(团委)副处长赵楠、山东省企业文化专业委员会委员王新志、威海市党校政治学教授王炳壮、威海职业学院副院长王祖莉等学者、教授,分别为学员们讲授了《持续深化改革 强化内涵建设 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办学质量》《借五权下放东风 破制度改革坚冰 赋人民内生动能》《以教学能力比赛为抓手 促进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助力大国工匠持续发展》《学百年党史奋进新征程》《以双高计划为抓手 强化职业教育的类型特征 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课程。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到威海职业学院海大学院、康养学院、恐龙制造车间、弄么巷、艺馨楼、双创中心参观了理实一体化教学成果,实地感受威海职业学院在理实一体化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前沿做法。

  培训期间学院还与威海职业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对口交流,四个学习小组分别利用课下时间开展了小组讨论活动,结合培训内容交流心得体会,大家对推动职业教育改革、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培养双师型教师、提升教师能力、强化学生工作、加强校企合作等内容交流了思路和建议。对下一步工作中如何更新观念、推动改革,提质赋能进行了深入思考。

  培训期间,广大学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讨论热烈,充分展示了我院干部热情饱满的学习状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理论修养,增强了政治定力,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回去后将把学到的知识、思想、理念结合学院实际落实到工作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