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济南市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2021年理事会年会在济南职业学院召开

2021

/ 07/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7月15日,济南市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会年会在济南职业学院召开。济南市教育局职教处副处长吕正平,济南市高新开发区主任陈安彪,山东大学教授、山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石冰,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宁玉富,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魏广舜,济南职业学院院长于显坤、副院长尹元华等领导和来自兄弟院校以及企业界的其他领导和老师们共62人参加会议。

  会上,于显坤代表济南职业学院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提出济南市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为学校破解难题、共谋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对进一步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吕正平代表济南市教育局向济南市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职教集团充分发挥行、企、校高度融合的优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着力推进职教产业化、集团化发展,围绕产业升级,完善技术技能人才的供需对接机制,让专业和产业更加匹配,推进区域经济发展提质增速。

  石冰代表山东省计算机学会、济南市计算机学会致辞,祝贺济南市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成为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希望集团加强品牌化运作,注重与其他职教集团的交流,积极扩大教育集团的社会影响力,提升职业教育集团服务济南、服务山东的综合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济南市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章程》《济南市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会组织机构设置和理事名单》、《济南市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顾问名单》《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名单》《国际交流促进委员会名单》,同意济南职业学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为理事长单位,学校院长于显坤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计算机学院院长许文宪当选新一届秘书长。

  集团理事长于显坤向大会作了表态发言和今后工作汇报,提出将加强集团管理平台建设,扩大集团影响力和辐射力,推进信息技术类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建设,集思广益,攻关重点难点工作。

  陈安彪作了《济南高新区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预测》主题报告。报告从破茧蝶变三十载、产城融合看高新、产业与人才的共融生态三个方面出发,指出职教集团要坚持市场导向,因时因地制宜,围绕企业需求和未来的产业发展趋势布局谋篇,合理规划专业及课程设置;要加强国际合作,选择部分重点产业领域,就产业人才培育模式、培育标准、课程体系、教材教具等开展广泛的合作和交流,复制推广双元制、订单式职业教育模式;要共建产业生态,进一步加强校地企三方合作,畅通合作交流渠道,搭建平台载体,共同营造共生共荣的产业生态。

  下午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论坛上,职教集团与山东国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国基北盛(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济南博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约 “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

  济南职业学院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郝强作了专业群建设报告。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校长刘光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刘晓宁分别以《围绕产业升级,推进专业集群化发展》《产教协同,校企携手,东南亚职业教育境外办学模式探析》为题作了报告。

  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中国电科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湖北美和易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作了产教融合报告。

  作为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济南市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将以此次年会为起点,努力搭建“政、校、行、企、研”结合的产教融合平台,提升职业教育服务济南、山东的综合能力,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和提质赋能贡献力量。

  据悉,济南市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2016年12月成立,2020年原济南市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莱芜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合并为新的济南市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2021年6月,济南市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被教育部认定为第二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