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2021

/ 07/1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王倩倩) 为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相关文件要求, 促进教师提高自身素养,树立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持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落实学校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以高素质师资队伍支撑“双高计划”建设,7月11日下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全校承担教学任务的专任及兼课教师,以及教务处、国际交流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做了题为《国际标准化视角下的中外服务业标准化热点》的报告,以服务业为例,介绍了亚洲标准化热点与进展、欧洲标准化热点与进展,此外还讲解了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国参与服务业国际标准化活动的案例,指导职业院校如何开展标准化建设。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长聘教授韩锡斌做了题为《信息时代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探索》的报告,对信息时代职业院校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必要性、以及信息时代职业院校如何系统化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行了详细介绍。

  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葛连升教授做了题为《职业院校在线课程建设与混合教学改革》的报告,厘清了信息化理念建设思路,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信息化驱动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加强网络在线课程建设,推进混合教学改革,并以广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职业院校为例,介绍了如何开展混合教学改革。

  三位专家报告后,学校院长王鑫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了进行标准化建设以及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