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健康养老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研究院 落户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2021

/ 07/0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7月7日上午,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以下简称“中福协”)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健康养老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中福协会会长冯晓丽,常务副秘书长兼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东升,副秘书长姜小玲,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雪,聊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一丁,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靳凤莲,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龙海,党委副书记赵存吉,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凡云及相关处室系部负责人出席活动。

  健康养老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研究院揭牌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聘请中福协会会长冯晓丽为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教授

  冯晓丽、徐龙海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冯晓丽、宋一丁、靳凤莲为“健康养老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研究院”揭牌。

  靳凤莲代表学校党委对各位领导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中福协领导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和护理康复专业宣传片。徐龙海介绍了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历史、新校区和公共实训中心建设布局、老年健康服务专业群建设进展等情况。他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凝智聚慧、资源共享、融合发展”的原则,共同探索产教深度融合新路径,实现共赢发展。同时,聘请冯晓丽会长为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教授。

  宋一丁围绕聊城市养老服务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和人才需求,尤其是聊城市支持养老服务机构、敬老院、长期照料中心、农村幸福苑的建设和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方面的最新进展、有关政策和发展规划进等行了全面介绍。他指出,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聊城市唯一一所高职院校,肩负着聊城市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的重任,2021年,在民政局的支持下作为聊城市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基地被推荐申报省级养老服务人员培训基地。

  中福协会会长冯晓丽讲话

  冯晓丽一行在赵存吉、孟凡云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鲁西“四史”主题教育馆、生命与健康科学馆,并对两个场馆的系统性、创新性的资源建设与应用功能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研究院成立后,要围绕国家战略部署下养老服务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业态,在民政部门的支持下,针对不同类型老年人的服务需求进行体系化建设:一是开展养老服务模型研究,进行服务体系的建设;二是开展养老服务供给研究,特别是老年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三是要围绕失能与半失能老人的专业服务,进行服务标准、老年健康服务专业群的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师资体系等进行研究;四是加强老年健康服务专业人才的培养。

  参观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鲁西“四史”主题教育馆

  参观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馆

  靳凤莲强调,我们要依托健康养老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研究院这一平台,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时期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相关部署,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抓好相关政策的落地实践,开展养老服务领域分类分级优质培训、拓展专业技能人才实习就业渠道,共同打造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为“十四五”期间高效推进养老服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参观聊城市千岛山庄颐养中心

参观伏城医养中心·长寿村

  在聊期间,聊城市政府副市长马卫红会见了冯晓丽会长一行,并向中福协对聊城市养老产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中福协领导还参观了聊城市千岛山庄颐养中心、聊城市鸿福老年公寓、伏城医养中心·长寿村等品牌养老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