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场“萌新磨课会”在省劳技举办

2021

/ 07/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7月4日,由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研究分会、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主办,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度第五场“萌新磨课会”在济南举行。来自“萌新磨课会”9大片区的承办院校负责人,32所省内高职院校、中职院校和技师学院的思政课教学负责人和一线青年教师,共计140余人参加活动。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众志致欢迎辞。他向莅临学院的各位领导、专家,向思政课教学一线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对山东职业教育学会将“萌新磨课会”活动交给学院承办表示感谢。孙众志表示,作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山东省高等教育技能型特色名校、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立项单位,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培养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孙众志强调,“萌新磨课会”对全省青年思政课教师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交流、提升机会。学院将以承办此次磨课会为契机,继续把思政课建设摆上议程,按照“六要、八统一”的标准,打造高质量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此次“萌新磨课会”,共有来自济南地区10所高职院校、2所中职学校和1所技师学院的19名青年教师参加教学展示。2020年国家开放大学首届思政课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徐锐进行了示范课教学展示。来自山东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教育科学研究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的五名资深思政课教师担任点评专家。

  磨课会展示现场,每位磨课教师就某个思政课主题进行约15分钟的完整教学展示,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价。教学展示结束后,专家评委针对选手的课程设计和讲授优缺点进行点评。专家在点评中指出,讲好思政课不仅要联系好国家和社会的实际,也要联系好学生的实际,增强贴近性。同时,要丰富课堂讲授的方式方法,更好的调动学生积极性,将价值引领寓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全过程,做到教书与育人的有机融合。本次磨课会,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李智慧获得第一名,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刘雅稚获得第二名。按照活动方案,推荐二人参加“萌新磨课总会”教学比赛。

  “萌新磨课会”是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研究分2021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采取山东九大片区循环举行、相关单位轮值承办的组织方式。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副处长仇宝艳,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马广水,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研究分会会长、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东、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众志出席活动。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丽芳主持“萌新磨课会”开幕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