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首届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大赛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落幕

2021

/ 06/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2021年6月25日,首届山东省跨境电商大赛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圆满落下帷幕,商务部驻青岛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魏波、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副主任王乃彦、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青岛市贸易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大崑、济宁市商务局副局长郑辉等出席了闭幕式。本次大赛由山东省商务厅、教育厅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联合承办,大赛共产生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2个,优秀奖6个。

  本次大赛于2020年11月在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大会上启动,共吸引了来自省内14个地市的48所高校、125家企业的216个团队参赛,分为高校赛道和企业赛道。共组织线下培训3次,线上培训5次,培训教师138名,培养运营人才949名;帮助46家企业与48所高校精准对接,培养跨境电商运营团队164个,达成企业投资运营项目13个。

  大赛采用实战经营的竞赛模式,高校赛道培训期3个月,共注册ebay账号456个,排位赛2个月成交订单3329笔、成交额143万元。企业赛道注册账号138个,排位赛5个月成交订单31259笔,成交额590万元,大赛总成交额733万元。

  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做大赛总结,她表示:“大赛探索出了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和企业主体培育的全新模式,助力新业态发展,省商务厅将继续举办跨境电商大赛,促进我省跨境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

  参加活动的还有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青岛市进出口企业商会、青岛市跨境电商协会、eBay大中华区山东区域、亚马逊全球开店山东区域的负责人,以及参赛团队、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等。

  大赛决赛期间30家高校设立摊位与参加对接会的商务局及企业进行现场对接,共达成合作意向40多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