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2021

/ 06/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6月18日至21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大赛由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等36家单位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人民政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承办,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协办。

  赛项专家组组长胡伟教授、裁判长詹松教授、监督仲裁组组长许光教授、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花景新教授等专家领导到赛指导工作,开幕式由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副院长冯睿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31支代表队参加了大赛。

  本次大赛形式为团体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伍有2名选手,2名指导教师。竞赛内容以一个典型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为载体,以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现行国家规范标准、行业标准、企业用人要求为依据,以企业技术工作岗位的综合核心工作任务为驱动,要求参赛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筑装饰施工图设计、工程量清单编制、指令深化设计和施工项目管理与实务四个竞赛模块任务,综合考察参赛团队信息领会、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与项目管理等综合能力。

  开幕式上,赛项裁判长詹松教授代表裁判组宣誓,要求参赛选手们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赛出水平,赛出高度。参赛选手代表庄严宣誓,表示通过技能大赛,能够展示我们的技艺,审视自身的差距,鞭策我们更加努力的学习知识,掌握技能。

  赛项监督仲裁组组长许光教授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将以大赛制度为指导,全程监督赛项的筹备与组织实施工作,确保大赛制度贯彻落实,从而推动大赛公平、公正、安全、有序进行。

  大赛既是学生展现自我、切磋技艺的舞台,又是职业院校之间沟通交流、共同发展的桥梁,更是职业教育实现内涵发展的重要途径。大赛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作用,全面考核了各省参赛团队的专业技能和协作能力,充分展示了各代表队的竞技风采,积极搭建了各省职业院校沟通交流平台。

  6月21日上午,大赛闭幕暨颁奖仪式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经过2天的同台竞技、激励角逐,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9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黎明职业大学、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6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一等奖。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副院长冯睿、广州中望龙腾公司销售总监辛旭,山东万斯达公司总经理晋灵芝,汉宸国际工程公司人事主管陈承新等,为获三等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赛项专家刘念华教授、李永霞教授,赛项监督仲裁汪仁圣教授,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专家组组长胡伟教授、裁判长詹松教授、监督仲裁组组长许光教授,为获一等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奖杯。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花景新教授为获奖指导教师颁发证书并致闭幕词。

  本次大赛遵从“还原真实情景,体现完整任务,考核综合技能,突出应变能力”的指导思想,旨在对标建筑装饰产业发展以及相应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需求,深化高职院校建筑装饰专业群建设与课程改革,将建筑装饰专业核心内容融入竞赛模块,深入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赛教融合”“赛训融合”,进而推动建筑装饰技术应用专业深入发展。大赛成功展示了参赛师生的精神风貌和技能水平,实现了知识与技能的有效转化,促进了高职院校建筑装饰类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交流。

  为协助办好本次大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建筑装饰艺术系和教务处牵头组建筹备专班,成立赛事接待组等工作组,高效细致地完成了赛事组织等工作,有力保障了大赛的成功举办。学校将以协办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赛对教育教学科研的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推进学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进一步深入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