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专业法规讲座进校园 全力护航促成长

2021

/ 06/2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为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运用到实际工作学习中,结合学院“我为师生做实事”工作方案,6月16日下午,学院安全保卫处、建筑工程系联合开展了《建筑工程法规》专题讲座,邀请滕州市住建局法制科科长、行政许可办公室主任王海燕同志做主讲人。安全保卫处和建筑工程系部分师生等17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王海燕主任以衣、食、住、行为铺垫,以培养形成法治思维为引言,结合12个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对建筑行业法律法规体系及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与建筑施工、管理、安全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以扎实的理论,生动详实的案例数据,使同学们更加容易理解,引导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了学生的法律常识。王海燕主任还寄语同学们把握当下、奋勇拼搏、乘风破浪、不负韶华,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成为终身学习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优雅生活者,以健全和优质的人格赢得未来。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大有作为,成为新时期城市建设的骨干力量、社会精英。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贾佳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同学们要不断提升法治观念、强化规矩意识,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二是要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夯实安全观念之基,筑牢安全意识防线,时刻保持安全行为和安全状态,把安全意识刻在脑海,把安全重任扛在肩上。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建筑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为同学们下一步更好的掌握专业知识、顺利进入社会、走上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