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喜报!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残疾人艺术团又获奖啦!

2021

/ 06/1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6月9日至10日,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在济宁高新区圣都会议中心举行,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残疾人艺术团表现优异,喜获金奖2个、银奖1个、铜奖2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艺术汇演共有来自16市及省特教17个代表团485名演职人员参加,参演节目共111个,涵盖舞蹈、声乐、器乐、戏曲四个门类,是对近年来全省残疾人艺术水平的一次大检阅和大展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共选送5个演出节目均获奖项,其中《长城》获舞蹈类金奖第一名,合唱《微光》获声乐类金奖第一名,独唱《光明中国》获声乐类银奖,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和器乐类节目长笛独奏《渔舟唱晚》获铜奖。

  对参加本届艺术汇演,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艺术团精心准备,悉心打造了一系列展现残障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的优秀节目。其中,获舞蹈类金奖节目《长城》以李大钊、陈独秀等知识分子探索救国之路为主线,表现了无数仁人志士在血与火的洗礼中,用血肉之躯铸造起保家卫国钢铁长城的革命历程。获声乐类金奖节目《微光》用温柔细腻的歌声饱含深情诉说了视障学生哪怕是一道微光也能拥有灿烂光芒,只要目标坚定也能绽放生命力量的理想信念。

  参加本届艺术汇演的残障学子们用独特艺术魅力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彰显了学院师生深厚的爱党之情和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近年来,学院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加强美育工作,将美育融入残障学生培养全过程,产出了一批优秀的艺术作品,培养出一批优秀的特殊艺术人才。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进一步激发残障学子的艺术创作才能,以优秀的文化艺术成果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