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章丘中职又增加了三个校企合作校内实训基地!

2021

/ 06/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 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李旭)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山东省共建职业教育发展高地的文件要求,持续深化产教融合、育训并举工作,为学生职业技能的发展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章丘中等职业学校结合学校专业实际,积极作为、主动对接相关企业,在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基础上,建成三个高水平校内实训基地。

  6月4日上午9点,章丘中职在报告厅举行了校企合作生产实训基地揭牌仪式,仪式由章丘中等职业学校产学研基地主任耿长胜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陆吉明,山东飞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单正言,山东云媒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路红,众帮(青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博涵,学前教育系主任高德艳,商贸系主任郭明,智能制造系主任王海波出席了本次仪式。

  仪式伊始,各企业领导分别进行了发言,发言中,他们衷心希望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通过和章丘中职合作探索出一条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的新道路,并成为校企合作的标杆项目,为职业院校发展提供更多空间,为国家培养更多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之后,校长陆吉明和学前系主任高德艳分别发言,陆吉明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对各位企业领导的光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本次的成功合作表示了衷心的祝贺。

  陆吉明说,章丘中职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坚定不移地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训并举的发展道路,本次与三家企业的深度合作,学校将实现教学与市场的零对接,推动师资队伍、技能革新、专业建设等快速提升,实现教学、实训、就业三结合,为学生搭建更好地成长平台,进一步强化学校的社会责任担当,从而更好地服务章丘本地经济建设和发展。通过合作,企业也必将收获发展所急需的技能人才,进一步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最后,陆吉明校长分别与企业领导揭牌,校企双方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学校师生还一同参观三个校企合作项目。

  产学研和人才培养基地从2021 年03 月开始建设至今历时3 个月,它集上课、实践实训为一体,涵盖汽车美容、快修保养和钣金喷漆等功能。

  电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共计1000余平,坚持“校企共建,创业孵化,校内园区运营”三大服务内容,基地规划有国内电商区、跨境电商区、直播间、短视频拍摄区等功能空间,让每一位学生注册的公司,落到自己的校内创业孵化器里,真正在校内完成教学+实战的闭环。

  高端舞蹈人才培训基地以教育为根基,贯彻新教育理念,既能解决学生的升学问题也能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将为本地区的文化发展提供大量的优质专业人才。

  本次三个实训基地的投入使用是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也凸显了理论+实践的现代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职业教育天地广阔、大有可为。章丘中职将继续坚守教育初心,不断推进产教融合,努力为济南市、山东省乃至全国的职业教育的发展创新贡献章丘智慧,提供章丘做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