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察民意解民忧,“院校新人”青工职院争做群众“知心人”

2021

/ 05/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21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的师生们迎来了“喜事”:学院新建乒乓球室正式启用。在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二楼,崭新的乒乓球台、宽敞的活动场地为师生们的课余时间提供了“新天地”,也为这所于2019年批复成立的仅仅“两周岁”的新建院校注入了更多活力与生机。教职工和学生们可以充分利用这一“阵地”,开展体育锻炼,汲取文化内涵,丰富校园生活,增强学院的整体凝聚力与发展软实力。

  今年1月,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完成了三批教职工的招聘和原有青岛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教职工的划转,人员陆续到位。3月新学期开始后,师生对于多样化运动场所的需求呼声日益强烈。学院领导在多个座谈会上现场倾听诉求,推动问题快帮办解,让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真起来、活起

  来、火起来”。

  为了响应师生需求,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在3月当月即拟定了乒乓球室方案。基建尚未完全完成,没有专门的运动场馆,学院在多次考察后将智能制造学院二楼空车间利用起来,作为临时场馆。相关器材设备招标采买耗费时间长,相关部门立即着手联系供应商,确定合作关系后,提前沟通落实4台球台到位……

  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化和精准化,是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一直以来坚持的服务理念和服务宗旨的现实观照。自建校至今,学院坚持管好“闲事、正事、公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解决关系师生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在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像启用台球室这样的“实事”不在少数。为挽救更多人的生命,诠释人生价值,5月13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举行了“学党史捐热血,传承红色血脉”的无偿献血活动,仅仅历时4个小时的无偿献血活动总献血量为77300毫升。此外,各种各样的暖心贴心举措不断“上演”:引进7-ELEVEn便利店提升师生消费品质;改善食堂早午餐让师生们感受到“舌尖上的幸福”;建设学生社团满足学生的多元发展;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活动守护碧海蓝天;成立教职工青年志愿者队伍让青年教师在情景学习中服务他人、坚定信念;举办“青年读书会”、组建合唱团营造了学院积极向上氛围……

  尽管目前学院处于发展初创期,但一直致力于做师生群众的“知心人”,将让群众满意、群众认可成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不断推进服务惠民生。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铨表示,“学习党史既要走‘实’、又要‘新’,更要走‘心’。‘为群众办实事’是‘学史力行’的最好体现,学院将继续广泛察民意解民忧,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高广大师生群众的归属感与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