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重汽班”开班仪式举行

2021

/ 04/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把深化校企合作、服务企业发展作为重点项目,确保在办实事中求实效、开新局,4月28日下午,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重汽班”开班仪式在学院办公楼举行。中国重汽组织与人力资源部部长黄维彪,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重汽组织与人力资源部、济南卡车制造公司运营管理部、莱芜区人社局、莱芜区教体局相关领导,学院各处室相关负责人、“中国重汽班”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中国重汽班”学生代表李明玉在发言中说,将认真学习中国重汽的企业文化,聆听企业专家讲授课程,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以优异成绩通过重汽班学习和企业岗位实习考核。

  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房玉胜在发言中表示,将严格按照学院和中国重汽集团对人才的培养要求和安排,与企业共同成立工作专班,组建管理团队,制定重汽班的管理规章制度,认真做好教学工作和企业实习工作安排,组建校企专兼结合的师资团队,制定重汽集团定制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做好重汽班同学的服务工作,高质量完成重汽班的培养目标和要求。

  黄维彪在讲话中表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重汽开展技能人才订单班校企合作的首家职业院校,双方联合举办的订单班为企业开辟了新的培养技能人才之路,搭建了人才培养的“直通车”。订单班培养不仅可以将岗位要求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推进产教融合;还能让学生提前了解企业、熟悉企业,对于培养一支高匹配度、高忠诚度的人才队伍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董海燕在讲话中强调,中国重汽集团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是我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始终引领国内重型汽车工业发展。中国重汽百万整车整机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落户莱芜区,为双方展开合作提供了历史机遇。去年,在莱芜区有关部门推动下,校企双方友好磋商,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开启了正式合作。目前,大三订单班的学生已经进入中国重汽卡车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大二订单班今天正式开班,2021届新生订单班已经完成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40个招生计划,下一步夏季高考环节将投放招生计划60个。

  同时,董海燕希望“中国重汽班”的同学们要加倍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实践机会,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刻苦学习,早日成为符合公司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据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学周介绍,“中国重汽班”是通过中国重汽前期宣讲,学院从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大二年级8个专业中层层筛选,最终经过面试选拔出来了74名品学兼优的学生组成。学院与中国重汽组建校企专兼结合的师资团队,定制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通过定点培养,最终经过考核合格的学生将被中国重汽直接录用为合同制员工,从而打造“企业定制人才,学生直通企业岗位”的订单培养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