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师生同台竞技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

/ 04/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徐艳) 4月26日,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举行了第七届师生同台竞技大赛暨“齐鲁残疾人工匠”大赛选拔赛决赛,共评出一等奖16个、二等奖32个、三等奖48个,将推荐优秀的残障学生选手参加齐鲁残疾人工匠大赛。

  本次大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通过师生同台竞技,创作有高度、有深度、有角度的作品,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为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学院成立了以学院主要领导为成员的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并邀请相关专业专家组成评判委员会。比赛细则参照国家、省级技能竞赛、齐鲁残疾人工匠大赛竞赛项目、竞赛标准及要求制定,大赛分为系部预赛和校级决赛两个阶段。各系部在预赛阶段精心制定初赛方案,积极组织遴选推荐工作。决赛共设置信息通信技术类(网络安全攻防、网页制作、文本处理)、美术专业类(海报设计、摄影艺术创作、角色设计、水彩绘画)、手工业类(陶艺、剪纸、刺绣、蜡染、创意立裁、服装制作、服装CAD结构设计与样板制作)、服务类(保健按摩、画经点穴、康复治疗技术技能)特殊教育类(教育康复技能、助听器验配)5大类19个竞赛项目,所有赛项在19个分赛场同时进行,共有16名专业教师和210名学生同台竞技,秀技能、比真功、展风采。决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参赛师生们全身心投入,裁判员、记录员严谨认真、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各项工作协调有序。

  师生同台竞技大赛是学院的特色项目,到今年已经举办了七届,逐渐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竞赛氛围,不仅提高了学生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能力,展示了教师和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还进一步激发了师生钻研技能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接下来,学院将组织获奖师生结对进行集训,备战“齐鲁残疾人工匠大赛”,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积极参赛,展现特教人的风采。同时,以此次比赛为抓手,继续深入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