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从专科生到研究生 山服学子用努力改变人生

2021

/ 04/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鲜花因盛开而美丽,人生因奋斗而精彩。怀着坚定不移的信念,她一路从高职专科考上了本科、研究生。她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职业教育“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

  司笑寒同学是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服装工程与管理系服装营销与管理专业2015级学生,2018年通过专升本考试考入泰山学院,2021年考取安徽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从专科生到研究生,5年时间她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坚持实现了华丽转身。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倾听,山服学子司笑寒逐梦之路的故事,感受那些为梦想执着的岁月。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大家好!我叫司笑寒。很高兴能够有机会与学弟学妹分享我的求学经历和感悟。

  2015年,我考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习,没有了升学压力,大部分同学都想好好享受轻松惬意的大学时光,老师们却经常在课堂对我们说:“你们能力并不止于此,不要被外界的声音给自己定下原本不属于自己的标签,只要你们不甘于现状,努力奋斗,一样能活出精彩的人生。”很感激老师这一番话,让我知道了这里只是我的起点,只要敢于拼搏,梦想离我并不遥远。所以,我认真学习、踏实工作,担任班级团支书、系宣传部部长、院记者团团长,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我还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加入泰安市摄影家协会......3年的专科学习时光对我来讲是紧张而充实的。

  2018年我快要在山服毕业了,在老师的鼓励下,我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泰山学院学习。在本科阶段,不甘落后的自己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精力进行学习,每天抽出一小时背英语单词,练习听力和口语,打下了良好的英语基础。在课余时间,我熟练掌握了PS、 PR、 CAD、 WPS等工作软件,用来辅助老师,为同学们服务。在本科毕业阶段,大家纷纷找工作时,我一心选择了考研,目的就是想挑战自己,不留遗憾。最后,通过不懈努力,2021年,我被安徽工程大学录取。在光鲜成绩的背后,更多的是汗水、是泪水,也是无数个压力大到崩溃的的日子。但我什么都不怕,我只怕我的梦想离我又远了一步。

  从专科到本科,再到考研专业课成绩258分、总成绩380分逆袭上岸,很感谢这一路上帮助过自己的老师和同学,没有你们的出现,就没有现在的我。回想考研的那段日子,一路上的辛酸艰难只有自己明白,那是漫漫长夜一个人的拼搏。回头看看来时走过的路,真的很感谢当初踌躇满志、咬牙坚持,在不平坦的道路上奋力奔跑的自己。

  最后想对山服的学弟学妹们说,希望你们能够热爱生活并保持学习,希望你们能够坚持为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奋斗,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够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不要放弃专升本或者是考研的机会,努力抓住每一个人生的跳板。当你获取更多的知识、拥有更高的学历,你的视野和格局都会有更大的提升。愿你们身体健康,开心地度过你们的大学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