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泰山职业技术学院:“一主抓,二聚焦,三结合,四确保”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

/ 04/1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一主抓,二聚焦,三结合,四确保”四步骤,融党史学习教育于立德树人全过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一主抓”,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上把方向

  加强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学院坚持党委统一领导,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制定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高效率抓部署,明确职责分工,稳步推进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协同联动合力。

  二、“二聚焦”,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上营氛围

  一是聚焦学习研讨,形成“四促”模式。自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通过配齐必读书籍、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党员自学、理论专题学习、党委书记讲党课、党委成员宣讲、党政干部交流探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会学习、参与知识答题等举措,抓牢抓实“自学领学促领导带头学、必读研读促专心致志学、校内校外促高质高效学、线上线下促随时随地学”的学习模式。二是聚焦活动开展,形成“二联”模式。学院按照实施方案,有序组织开展好共建红色教育基地、“青春心向党”演讲比赛等“十个一”系列文化活动,有声有色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校内校外”联络宣传、“线上线下”舆论引导,掀起宣传热潮。

  三、“三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上强力度

  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挖掘传承泰安及学院红色基因,摸底走访红色教育基地,编撰《泰安红色文化概论》,有计划举办红色文化讲座,阐释好党的伟大精神谱系,统筹推进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学院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紧密结合起来,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转化为建设省优质校和职教高地的坚实动力。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坚持为师生排忧解难相结合。学院征集梳理“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加强作风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实在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四、“四确保”,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上见成效

  一是确保思想引领学习有高度。学院党委、各基层党组织一以贯之抓学习,党委带头学、支部深入学、个人自觉学,精心统筹谋划,加强督促指导,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确保内容丰富学习有深度。开展好“知史爱党,初心如磐”系列读书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学生活动、“十个一”系列文化活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在真抓实干、成果转化上得到智慧启发、凝聚奋进力量。三是确保氛围浓厚学习有温度。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宣传,用好用活载体,持续奏响主旋律,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四是确保特色创新学习有亮度。各基层党组织、各系部处室坚持“规定动作做实,自创动作做亮”,把挖掘自身特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做出新规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