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

/ 04/1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回顾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连日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多措并举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迅速行动,动员部署。3月18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引领,紧密结合日常工作,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会后,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学院团委跟进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学习党史,感悟伟力。编印2期党史专题学习资料,共计1.9万余字,组织观看《红旗漫卷西风》,制定学习研讨计划。4月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学习研讨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召开,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跟进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伟力。

  创新形式,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开辟 “党史上的今天”等专栏。利用“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百余名师生代表赴潍县战役纪念碑、烈士陵园祭扫。结合双报到工作,同潍坊市潍城区仓南社区共同组建百人红歌合唱团,各基层党团组织、工会组织积极开展“唱响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红歌接力赛。学院各基层党组织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多样化的学习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在日常,走实走心。

  调研走访,办好实事。组织开展 “服务群众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设立学院“领导接待日”,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事项清单,推动办学质量项目攻坚,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全院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面覆盖,走深走实。成立由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报告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结合线上、线下宣讲形式,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百年党史百场宣讲活动,实现在校生全覆盖。遴选政治素质较高,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师德师风优秀,工作业绩比较突出,同行、学生和家长满意度高的青年教师党员参加中共潍坊市委教育工委及学院党委组织的青年党员教师代表论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