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济南职业学院丨“553”俯下身子,“百件事”践行使命

2021

/ 04/1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济南职业学院坚持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融通,确立了“学党史传精神 育新人”的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定位,提出了“师生提难事,干部解难题”的实践准则,开展“553”联系师生大走访,“为师生办百件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师生在济职的获得感满足感自豪感,让“满意济职”看得见。

  “553”定量大走访。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是引领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每一名党员都是学校发展的一面旗帜。他们的精神风貌、工作作风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的成色,人才培养的成色又影响到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实践活动中,学校特别注重通过深入基层、联系教师、帮扶学生等方式,实施“553”工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个二级学院、一个班级、一个宿舍、一名教师,帮助一名学生;中层领导干部以及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每人联系一个专业、一个班级,一个宿舍、一名教师,帮助一名学生;全体党员每人联系一个班级、一个宿舍、帮助一名学生。“553”工程让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师生的需求呼声、发展的难点问题等,真正做到身在师生中、心在师生间、题在基层解。大走访中,还建立现场谈话谈心制,让走访不走马观花、不虚于形式。

  百件事彰显师生情怀。办实事、解难题是考量党员干部为民情怀深不深的作风考验。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确立了“师生提难事,干部解难题”实践准则,确定了“为师生百件实事”这一创新举措,其目的就在于让党员干部经受住作风考验,让“满意济职”成为学校的鲜亮标志。目前,各相关职能部门自我观照、自我检视,全面梳理师生关心的考核评价激励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职称评审正向激励需要进一步增强、基础设施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特殊群体学生关注程度有待提升、大赛参与面覆盖率需要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与对口率需要进一步提高等问题,都分门别类建立台账。百件实事中既有需要各部门以头拱地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大难题,也有需要从细枝末节入手温暖师生的小难事,既有6号学生公寓建成启用、大操场启用、提升专业建设和社会服务水平等师生期盼已久的大动作,又有“推门送服务”上门维修、为高楼层安装饮水机、开学毕业季免费运送行李的小暖心。

  办“百件实事”,不止于百件,也不止于实事,是全体师生有更强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的大事小事难事愁事和喜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