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首届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落幕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喜获佳绩

2021

/ 03/2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刘丽萍) 3月28日,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暨《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落下帷幕。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在本届竞赛中喜获山东省优秀竞赛组织奖。应用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罗丽薇;石油工程学院储运专业李心培、徐修轩;酒店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商健桐4名同学荣获省级竞赛一等奖。护理学院药学专业郭豪、酒店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岳忠洁2名同学荣获省级竞赛二等奖。

  3月20日,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鲁北赛区)22个高校代表队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进行初赛,学院代表队在初赛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从全省七个赛区,157所本科、高职院校,183万参赛学生中,被选拔出来进入半决赛。于3月27日,在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与山东政法学院、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潍坊医学院、山东胜利职业学院、济南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15所高校展开激烈角逐,取得可喜成绩。

  本次比赛形式丰富多样,包括网上安全知识竞赛竞答、小品表演、即兴演讲、知识抢答等全方位的知识考查和能力挖掘,六名参赛学生在教务处刘青云、石油工程学院郭翠爱、酒店管理学院孟春芳老师的指导下,准备充分、应对从容,场上表现令人赞叹,既赢得了荣誉,更展示了学校的风采。

  学校一贯秉持“以赛促学”理念,将组织学生参加知识、技能各类赛事作为端正学风、锤炼意志品质、提升技能、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重视对学生竞赛工作的支持,从指导教师安排、技术支撑、后勤保障等多方面给予大力配合。学生所在二级学院也创造各种便利条件全力支持学生竞赛。从2月19日安全知识竞赛备赛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院长张玉珍莅临现场,传授学生赛事经验;副院长杨峰、孙卫娟多次到学生模拟比赛现场为师生助力加油。

  整个备战期间,在指导教师带领下,六名学生连续苦练38天,记忆了海量的安全知识,老师们还联系现实生活,有所侧重地加以分析,增强了学生对安全工作的深刻理解与认识,在师生们的精心备战、艰辛努力下,赢来了参赛团队的胜利。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安全知识竞赛同时,强化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了师生安全意识,为创建更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创造了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