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评首批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实践基地

2021

/ 03/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大数据局下发的《关于公布首批山东省大数据培训基地名单的通知》中获悉,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评首批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实践基地。

大数据.jpeg

  此次共有63家单位入选首批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实践基地,全市共有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职业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4家单位获批。共有29家单位入选首批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全市共有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3家单位获批。

  山东省大数据培训基地是由省大数据局认定并授牌,从事大数据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及开展其他与大数据有关培训工作的组织,有效期为三年。获得授牌的单位对外可使用大数据培训基地的名义开展工作。省大数据局将鼓励培训基地打造大数据特色培训课程和项目,推荐基地内优秀人才参加有关人才项目评选、课题申报和职称评选等。

  为进一步完善大数据培训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大数据培训工作的积极性,根据《山东省大数据培训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要求,省大数据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首批大数据培训基地申报遴选工作。

  学院2018年12月成立“烟台大数据(云计算)应用技术研究院”;2019年,与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成立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方向班、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同推进大数据领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2020年,与华为集团成立大数据校企合作专业,与贵州梦动(HTC)有限公司签约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共建虚拟现实、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并柔性引进盛华博士为大数据(云计算)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引入6位国内外大数据领域知名专家加盟。学院在大数据人才培训实践方面开展了多项活动。举办高端论坛、召开研讨会议、组织“阿里云大数据师资培养班”等培训、组织学生参加“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等多项赛事并获奖。学院培训课程既注重基础理论研究,又注重平台类技术的开发,同时还兼顾在金融、商业、制造等领域的应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