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搭平台、重实训、促创业,烟台职业学院就业创业成绩亮眼

2021

/ 01/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宫珮珊 孙梦佳 祝元生)“我与青岛海信的缘分是通过网络一线牵。”烟台职业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系2017级工业机器人专业的崔家豪笑着说。2020年,崔家豪通过网络招聘会入职青岛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去年因为疫情,找工作难,学校组织的网络招聘活动,不仅可在线查看企业职位信息、投递简历,还可与企业进行线上沟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完成面试环节,为我们毕业生求职提供了便利。”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影响,烟台职业学院2020年举办2次校级网上招聘活动,有387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7412个就业岗位。日前,经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部门认定,学校2020届5946毕业生中已有5873名实现就业,总体就业率98.77%,毕业生就业工作继续走在省内高职院校前列。

  就业成绩单亮眼,得益于烟台职业学院促进就业的有力措施。2020年度麦可思《烟台职业学院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中显示,烟台职业学院毕业生求职服务的参与度和有效性连续六年持续上升,毕业生就业现状满意度、就业指导满意度高出全国骨干校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

  “虽然走上工作岗位,但感觉还在学校,同学变成同事。”经过半年的实习期,2017级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新能源汽车专业的李晓明、房建涛等11人一起留在一汽大众,从实习生变成正式员工,再续“同学缘”。

  烟台职业学院积极搭建行业合作平台,先后引进烟台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教育部FANUC数控系统应用中心等一批合作项目。与德国手工业行会共建山东省唯一的德国手工业行会培训、考试、认证三大基地,与世界500强西门子公司共建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在山东省第一个职业教育智能制造示范中心,与万华、一汽大众等知名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校企共建生产性实训车间或经营公司、4个研究所,学生毕业后可进入企业工作,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保障。

  学校还引进KAB、SYB创业培训与实训体系,每月开展创业服务讲座、创业技能培训等活动,不断丰富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理论基础。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的创业大讲堂、会计系的“同学+”创业服务平台、“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辅导、“智汇烟台创想青春”指定商品营销大赛、“2元城市挑战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出发点,为创新创业实践提供了广阔的展示舞台,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